生活中的數學課
2009 / 12 / 28 (3 歲 1 個月)
 
昨天在花市買了一包乾花生, 我們玩起猜猜看有幾顆,俊:2顆 ,撥開花生,答對了!
花生外觀通常就能猜出幾顆,但有時會猜錯喔! 因為有的看起來兩顆,但只長了一顆,有的看起來兩顆,但長了三顆呢!

俊俊把媽撥好全放到碗裡,之後我們算稀飯裡有幾顆, 只有這樣俊才會乖乖數數..碗裡有20顆呢.. 俊俊吃掉一顆,裡面剩下19顆..
之後我把手上的吃掉,零顆..俊俊就說零顆就是沒有~ 之後我們又學了半顆,就是花生會變成一半ㄇㄟ~
***
俊昨天拿到玩具手機,說一"瓶"手機~~~ 俊俊其實一個,一隻,一瓶這些話都用的很好,現再又學了一顆.
不過這樣玩也有壞處的,就是吃太多的花生..
***
今天的花生數學有成功,晚上俊在排尿布,排了一大排..
抓著空的袋子給我看說,零零~~零就是沒有~ (白天教的有進去~)
12345678910 俊數著尿布,之後爸爸又叫他用英文數~ 之後又開始拿掉一個,再開始算..

看著俊抱著滿滿的尿布,還掉一片下來,問我床上剩幾個, 我說兩個,他呢就抱著一堆的尿布還忙著幫我拍拍手..真可愛~
他真的很喜歡這樣玩~

爸爸偷偷玩熊熊機,自得其樂的看著媽做的歌本, 在偷學 Hush my baby girl~ 這首歌真的很美阿~~^^
(我真的好想把錄到爸爸難聽的破鑼嗓的聲音貼上來..我好惡劣耶~~^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