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 / 1 / 2 (3 歲 2 個月)

_DSC_5861.JPG _DSC_5865.JPG
第一張照片,其實是媽媽心中兒子的形象..^^
_DSC_5856.JPG  _DSC_5857.JPG
俊俊拍照很上像,照片上看起來很斯文,但是照片真的是會騙人的,事實的真相是~~
_DSC_5883.JPG_DSC_5886.JPG_DSC_5878.JPG
拍照的當時,俊俊正在皮~,拉襪子,丟襪子,賴皮不肯穿襪子,揮著襪子狂跳..,
那些看似斯文的照片,只是他安靜的片刻,剛好拍下的 ... ~~ 拍攝於明德水庫  2010/1/2 
 
[檜木味]
今天只因為俊阿公說要逛明德水庫,然後加上我們一路亂玩,就這麼一路逛到三義..
三義,很多店家都有賣一種檜木香包,俊到店家門口就抓著香包一直不肯放..

回到家俊俊不忘討他的香包,我問俊俊,你喜歡這個味道阿?俊俊:嗯...
我真的覺得很奇怪,俊小小年記,但已經很明顯的有自己某些喜好~
而且雖然不像爸爸長像古董,可興趣確一個樣@@,回到家就看他們倆很高興的抱著香包...

[倔強]
因為俊俊在自助餐店大叫+哭鬧,因此被我帶到車上修理,所謂修理其實就是告訴他,這樣是不對的!
所以媽媽要打他三下手心,下次不可以知不知道!說知道!俊俊一直不肯說,倔了半天,我說不然點點頭也可以!
還是不肯說!沒關係媽媽等你,我抱他坐在我的大腿上,讓他面對著我,但他臉就是一直往左往右看。

手心其實打的輕,只是像徵性的表示處罰,但倔強、始終不願意認錯的俊俊,確寧願跟我耗下去,首先我們回阿嬤家,
俊俊其實一直想要跟去阿嬤家,但不願意認錯的俊俊,寧願大哭也不願意點個頭!

媽媽只好帶他回家慢慢修理,一直到回家的路上,媽媽罵了又罵,不知說了些什麼,他才終於願意點頭,說他知道了!
老實說,我不知道這樣教對不對,但是該有的規矩還是必需堅持,平時我已經給他太多的自由了,
我們家根本是沒有什麼規矩的,只要不超過,他跟我沒大沒小都沒有關係的。

自俊俊一點頭,我們就馬上合好!媽媽開始有說有笑,爸爸唸我,他說俊俊會搞不懂我的態度,會被我弄瘋..(因為爸爸不能理解,氣過馬上就可以說笑話的這種人..我就是^^,這點爸爸可是很受不了我哩!)可是呢!事實證明,俊俊根本就很適應這樣的媽媽,我跟俊俊回到家就開始搶電腦,俊馬上跟我沒大沒小的搶起滑鼠....似乎剛才的事都不曾發生..

晚上睡前我問俊俊,在人家家裡,人家店裡可以大聲叫大聲哭鬧嗎?這樣人家會很高興還是臉臭臭?他說不知道...~_~..臭小子!馬上忘了教訓。

[拖鞋]
一直想幫俊俊買室內的泡棉脫鞋,昨天終於讓我買到,今天俊俊看到脫鞋真的很高興~
‧爸爸上樓,俊俊愛跟,大叫爸爸~~就看他,很快速的.."拿著"脫鞋爬上樓..呵呵。可能因為脫鞋有點大,俊俊不敢穿他走樓梯。
‧一會兒看他拿著玩具照相機,喀恰!照相,嘴裡還說好漂亮~
‧又一回俊俊穿著脫鞋走到他的禁區,廚房!跟爸爸說:我有穿拖鞋阿!(平時媽媽都說廚房濕濕,沒穿鞋鞋不能進來~)
就看他"拿著"脫鞋,走來走去..小孩還真是很可愛呢!

[俊俊真的會打電腦了~_~]
3y1m...俊俊真的會用電腦了!
‧他會開機!
‧會點開桌面上的.swf;.ppt檔看
‧看完會按replay.
‧看完或不看了,或者跳出一些亂七八糟的視窗,他會點右上角的X關掉他!
沒錯!俊俊已經會用滑鼠..
我並不想讓他太早碰電腦,因為沒有必要!這東西實在沒必要太早學,確也不強制不能用電腦..
就這樣..因為他太愛搶電腦,與其他看沒意義的網頁,或亂開出來的視窗,或跟著他自己打的亂七八糟的字,
一起從左到右,從上到下..@@ ,我乾脆把桌面淨空,放幾個幼兒的FLASH給他看。

這,是這一星期內的事,他已經會自己使用電腦,還非常愛跟媽媽搶電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