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 / 1 / 5 (3 歲 2 個月)
 
[只是排成兔臉]
今天把阿嬤帶來,在里仁買的圓型餅干跟黑芝麻片排成一隻兔子,俊俊就好高興,一直跟我說明天也要小白兔喔!
_DSC_6189.jpg 因為阿嬤交代,一天兩片芝麻就好!讓媽媽就想到兔子..

[ 愛玉diy]
自己做愛玉原來是這麼的簡單,自從上次俊俊在人家店裡嘗到生平第一個果凍之後,就吵著要做果凍,要做果凍是不難啦!但媽媽的心裡確是另打主意,....我想做的是愛玉!
晚上讓俊俊自己做愛玉,俊俊看到我在準備,一整個高興的跳來跳去,愛玉都未成型,就吵著要吃,不給吃還愛哭,所以沒還做好,俊俊已經喝掉2碗的愛玉。
愛玉成形了!但量沒抓好,愛玉做太多,沒加檸檬,也不夠甜,加上今天一天都在弄些吃的,俊俊吃了兩個之後,八成吃不下,就開始玩起愛玉,用湯匙亂切一通,還用手抓著玩 ~_~||。
愛玉真的超簡單的,愛玉子裝進袋子,在水中(可以喝的水)用手揉阿揉,揉到沒有滑滑的感覺,水的顏色會變深,最後放置等他成形,要記得加糖或蜂蜜,也可以加檸檬更好吃喔!本來想去賣南北貨的店家買,沒想到大潤發就有賣,而且連袋子都附在裡面,很適合在家親子DIY喔!(不適合拿來教學啦!我想沒人敢吃其他人用手下去柔出的愛玉..ㄎㄎㄎ)
_DSC_6195.jpg 愛玉子+網袋
_DSC_6198.jpg _DSC_6205.jpg  俊俊搓愛玉

_DSC_6207.jpg 模子;為了DIY 餅乾特別買的鐵盤
_DSC_6208.jpg 裝入模子成型
_DSC_6212.jpg 俊俊最愛的車車造型!
_DSC_6213.jpg 成果驗收!

[十鼓米漿]
俊俊吃飯真的非常慢..吃到2-3點也不誇張.
今天十鼓米打成漿,加了些冰糖,俊俊自己願意吃,又不用咬,速度快多了!
看來早餐要改這樣比較好,早該這麼做了.冰糖的量等他習慣了,慢慢減少.

[listen,read,learn-gingerbread man]

_DSC_6192.jpg
 
昨天因為老師剛好說gingerbread man 的故事,我們又剛好在costco看到,在俊俊哇哇叫之下..我就買了這本 listen,read,learn..其實這本書的內容我沒什麼好挑的,他裡面的gingerbread man 故事內容,句子一直重覆,非常適合小小孩,蠻不錯的!cd內容則全都為朗讀,mother goose 也只有朗讀沒有音樂,這點反正也不是我的需要,所以沒差,但是讓我比較受不了是他的味道,為什麼有濃濃的油墨味呢??

_DSC_6191.jpg

我回到家翻開,他裡面其實包含了幾首mother goose 的歌詞, 五個非常經典熟悉的故事,內容也相當簡單,但是這麼厚一本書,小孩怎麼可能會去翻裡面的故事看呢?因此我想把書拆了,把他分成一本一本..就當我打量著怎麼拆了他時,我發現,他原本的設計就是讓人可以按齒刀線撕下來.

拆成小本的書,俊俊果然有反應,第二天我還在煮飯,就聽俊俊一直大叫,我們來講故事好不好!手裡抱著這本gingerbread man .

他的每個故事後面都有練習題,或一些活動,像gingerbread man 他就還列了一張gingerbread cookies 食譜喔!

cd的部份雖然只是朗讀,但對媽媽糾正自己發音,或是媽媽說過故事再讓孩子重覆聽還是很有幫助的.

整本書我覺得是物超所質,$289 包含了五個故事,練習題,朗讀cd..唯一受不了是那個味道.

[睡前故事 gingerbread man]
俊沒有睡午覺,所以今天早早就要將他哄上床睡覺,媽媽說要講故事,要不要說屁股蓋印章的故事,俊俊不要他要這本,他手裡拿的是gingerbread man,不知道是不是吃過薑餅人,現在這本書成了他的最愛.
就在媽媽滔滔不絕,講的一直"屁嘴阮"的時候,俊俊說:"你等下說!我要去樓下拿車車..~_~||真是個不專心的孩子!"

[偷吃被抓包]
俊俊溜下樓,就聽他在樓梯大叫!阿嬤說只能吃兩片!原來爸爸正在在樓下偷吃黑芝麻糖薄片,被俊俊抓包了,我在樓上聽到忍不住笑出來,被小孩抓包,他現在可是會去跟阿嬤告狀喔!
爸爸拿了幾片黑芝麻糖上樓,就看他們像搶籃球一樣,一下左一下右的搶來搶去的玩,看到現在的俊俊,想抓到爸爸舉高高的東西,這樣墊腳尖的抓過來搶過去,已經可以跟爸爸這樣的玩,真的有種,俊俊真的長大了~的感覺.

[故事接龍.亂七八糟]
因為爸爸說故事,俊俊又亂搶書,所以就直接關燈睡覺~俊俊一直哇~~哇~~哇~~,媽媽放水,但是媽媽講,我們不看故事書喔!就開始說起有個old woman ,有一天他有個好主意,他做了一個 gingerbread man....貓遇到他說,你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呢 ... 媽媽用破爛英文加中文亂七八糟說著故事,突然爸爸插嘴,他遇到了Crocodile 想要吃他,gingerbread man....ran away!就這樣爸爸媽媽把俊俊學過的英文歌英文故事,裡面的 Crocodile,forg,five little ducks 全都出來湊熱鬧了!俊俊哈哈哈!"你怎麼亂說!這樣怎麼睡覺啦!"..故事亂七八糟說完了,俊俊還要!還要!媽媽堅持他要先說!他吞吞吐吐了半天才說了句 Stole the Cookies Jar..喔~~俊俊是要說who Stole the Cookies from the Cookie Jar 啦!這是最近新學的歌,爸爸媽媽又開始亂編故事.我跟爸爸說,你想俊俊聽得懂我們說的亂七八糟故事嗎?他說應該聽得懂吧!我說:我們沒想到吧!俊俊這麼小就能夠跟我們這樣說故事呢!

[抬槓]
俊俊真的越來越精!之前就很精了!現在又更進步..
最近聽到俊俊跟阿公抬槓,真的叫抬槓呢!"我去樓上你就會溜~回去!可是你不要溜啦!我不要去樓上,這樣你會偷溜..為什麼我我上去,你就要溜~..."就聽他跟阿公一大串好笑的對話,這小子真的非常非常的會跟人抬槓.

[小孩子就是需要哄]
今天一直弄吃的,晚上俊俊已經吃不下,我又弄吐司夾蛋,然後用熊熊模子壓成熊熊型狀,本來吃不下的俊俊,舔了一口,還是吃不下,但他一定要抓著熊熊夾蛋,然後高興的跳阿跳!想當然後果就......不可否認,雖然對媽媽來說,弄成可愛造型是多此一舉,但對小孩來說,真的是差很大。

俊阿嬤和俊俊說話,總有個虛擬的人物,小華~~俊俊每次都會問阿嬤,小華說什麼?阿嬤就會說:小華說吃青菜我就會長高,我就可以拿到上面的汽球!我們說不動的,交給這個小華,他就比較聽的進去,因為俊俊現在說話像大人,有時她皮起來我就會比較嚴比較兇,但每次看他一直問阿嬤小華說什麼?阿嬤就要亂編一通..我就會反省,就算他學大人口氣,說話跟的大人一樣,看起來像什麼都懂,但他心裡終究還是個小小孩,是需要大人哄的,他的心當然總有隻飛舞的蝴蝶,當然會想做很多頑皮的事情阿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