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蜜蜂
2010 / 3 / 7 (3 歲 4 個月)

森林裡的鳥寶寶,書中出現了蜜蜂,所以曾經向俊俊解釋過蜂蜜是怎麼來的,俊俊從此後很喜歡用手指假裝是蜜蜂的小吸管,到處吸花蜜,然後餵媽媽喝~

今天我們又到內灣玩,(因為我娘家的人還蠻喜歡去那裡有間餐館吃飯),今天很幸運,因為剛好看到人家推銷蜂蜜與花粉,有蜂窩,有花粉,有小蜜蜂可以讓俊俊看耶!

_DSC_8591.jpg _DSC_8594.jpg
今天讓俊俊看到蜂巢,其實蜂巢看進去會有油亮油亮的,那就是蜂蜜喔!
蜂蜜是怎麼來的呢?把蜂巢一片片的放進機器裡,轉動~蜂蜜就是這樣利用離心力讓他流出來,_DSC_8596.jpg _DSC_8599.jpg
看得到最下面嗎?經過旋轉蜂蜜甩出來,整個流到大桶子的最底端!

_DSC_8601.jpg
桶子外有個龍頭,一開蜂蜜就流出來了喔!

那花粉又怎麼來的呢?

_DSC_8605.jpg _DSC_8611.jpg
左圖:首先這是蜂巢進入的大門,下方細長的孔!這麼小....
右圖:在外面放上跟蜜蜂身材差不多大小的圓孔板,下方白色是收集花粉的盒子!
         蜜蜂的大腿上夾帶著花粉,因為通不過圓孔,就自然落入白色小盒摟!

雖然媽媽以前就知道蜂蜜跟花粉的採集過程,但我確不知道市面看到賣的花粉一顆顆有大有小,我本來以為是人類加工過,
原來蜜蜂採集回來,經過圓孔,收集到小白盒裡,花粉就是長這麼個樣子。

***

我們到同一家餐館吃飯,俊俊跟爸玩起數隻遊戲,俊俊的數學幾乎都是這樣從生活中學習來的,他很喜歡這麼玩,
我們常常在車上就開始玩起來,大家一人出幾隻手指頭,讓俊俊算總共有幾隻~~

_DSC_8628.jpg _DSC_8630.jpg _DSC_8634.jpg
算著算著,俊俊的一手也加入,他可真忙!另一手還要忙著算數..

_DSC_8658.jpg 俊俊沒吃過這種糖,讓他嘗鮮..俊俊一直交代媽媽!我們明天還要來買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