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豆苗-森林的元宵節
2010 / 2 / 23 (3 歲 3 個月)
 
主題繪本:新年快樂
奧福律動:放鞭炮
認知遊戲:紅包1688

主題繪本:森林的元宵節
動手勞作:虎年花燈DIY
應景活動:搓湯圓

請大家當天自備
1、一種樂器 ex:響板、鈴鼓、手搖鈴、沙鈴...都可以
2、圍兜或美勞工作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拜小噗媽所賜!今天真是大豐收!
不但課程有趣極了,連回到家俊俊都說上課真好玩!

12生肖故事可愛版~(媽媽們都笑出來的版本)

DSC_8228s.jpg DSC_8229s.jpg

我特別喜歡那段分紅包!介紹錢的部份!看到小噗媽拿出豪邁的大包餅乾, 
我笑了!其實全部的媽媽都笑出來了!這真是個讓孩子認識錢數量概念的好主意!

_DSC_8225.jpg

不過呢!我家俊俊只顧著一直把錢收進紅包帶,他非常在意他的那一包紅包!我回到家想看看他是否知道那是玩具錢?還是當成真錢?還故意問他!沒想到俊俊說:假的錢啦!可是他還是很愛這包紅包!我拿出來都不行!一直努力的塞進紅包帶,紅包袋弄破了!還要我貼好給他!

DSC_8270s.jpg_DSC_8238.jpg(超熱鬧的)

花燈也喜歡,中午找爸爸一起吃飯,俊俊就一直大叫你看燈籠耶! 回到家用他的小車車載著花燈,一直轉圈圈..

_DSC_8244.jpg
_DSC_8260.jpgDSC_8288s.jpg
(這麼秀氣的老虎不知去那找的!俊拿著他猛轉圈,轉的都跌倒還轉~)

_DSC_8223.jpg 律動

今天很可恥的拿了一包小噗媽準備的湯圓材料,這對我實在太誘惑了!只好對不起沒拿到的媽媽們..我們洗好澡就開始來做湯圓,俊俊已經會揉圓型,雖然還不算非常圓,他硬要包餡,所以前面揉的湯圓每個都成有花紋的湯圓..他一邊揉一邊說好想吃喔!草莓的香味,豆沙的香味真的好誘人..

DSC_8273s.jpg 

爸爸回家!俊俊叫的好大聲!爸爸你看我們做湯圓耶!煮起來真讚!好吃!(要來討食譜啦^^)
厲害的是,材料皮與內餡居然能算的這樣剛剛好!一個也不差!

DSC_8337s.jpg DSC_8338s.jpg DSC_8339s.jpg
搓搓搓搓搓..我居然不知道,俊俊現在已經有能力搓出圓型了呢!
DSC_8364s.jpg DSC_8367s.jpg DSC_8342s.jpg
俊俊包餡料>我搓的湯圓>把皮壓扁
DSC_8380s.jpg
開始做草莓口位的湯圓
 
DSC_8382s.jpg DSC_8390s.jpg 大成功!

◎俊俊湯圓不敢吃皮..他怕那口感..好好笑..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