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學瓊林 (今天開始讀)
2011 / 6 / 28 (4 歲 7 個月)

  

俊俊又翻出我預先買的幼學瓊林,吵著我跟爸爸唸給他聽,他的學習速度真的好可怕喔!
我以為他只是新鮮+喜新厭舊..我問他你千字文讀完了嗎?
他說是啊!我嚇一跳!因為我完全沒管他,根本也不清楚他讀到哪。
難怪他在樓下抱著唐詩,在樓上抱著幼學瓊林..自己還會找新書呢!

(回頭查日記,千字文是上個月底開始讀,沒有管他也是差不多讀一個月)

***

  

俊叫我寫:"爸爸跟我念 他一次我ㄧ次,我們分工合作一起念完。"(他説我寫)

因為俊俊剛剛才翻出的幼學瓊林,剛剛已經逼著爸爸從頭唸到尾,我在旁全程錄影,唸到後來,爸爸變成用趴的,俊俊的腳變成雨刷揮阿揮(內容真的太長啦),但就算腳這樣揮阿揮的,俊的眼睛還是會目不轉睛的盯著書,聽爸爸繼續念。

這麼長的書,中間太累,還會說"暫停",他去休息一下,揮揮雨刷,沒一分鐘!好~繼續!...(爸爸哇哇叫,希望俊俊明天才繼續)

俊俊居然有這種定力,強迫爸爸唸整本書,並跟著唸完整本書,一整本!內容真的蠻多的。

***

關於俊俊特別愛念古文!我跟老公都感到很奇怪,為什麼一個小小孩會喜歡這種東西? 我們說這比英文難多了耶!他還回答"唸久就不會阿!"可是每次新的一本開始不都很難嗎? "不會阿!我會看注音阿!"(哇~) 影片MVI_0145.MOV

*** *** ***

雨刷揮阿揮

俊問我寫些什麼?我唸給他聽,俊俊說,不可以寫雨刷揮阿揮!(他很重形象)

我就跟俊俊說,小孩本來就會雨刷揮阿揮!我去顧小朋友午睡,"小朋友午安,老師午安",然後就好多毛毛蟲,像烤香腸一樣扭來扭去,然後就開始有很多雨刷揮阿揮,然後雨刷變少,剩下一些香腸扭阿扭的!我跟俊俊解釋完,試圖讓他對這件事"雨刷"看開一些。

他聽我說幼稚園小朋友的事,覺得很好笑,他說哪你寫啊!然後強迫我寫在日記上,現在正在旁邊監視的我打字...好可怕會看一些字並監視媽媽的小孩..

最後我終於拐他去睡覺!我繼續寫日記..俊俊依然大叫!我不要寫上去啦!所以各位看到這段,千萬不可以跟俊俊提起"雨刷揮阿揮"的事情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