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也許我用點方法就能把他的興趣找回來 
2011 / 9 / 16 (4 歲 10 個月)
 
    

(2011.7.24 背千字文的影片 )

突然發現好久好久沒看到俊俊抱著一本書的畫面了,我試著放他喜歡的"幼學瓊林"CD,他也沒有反應,為此我特別翻出電腦中的這些影片,想勾起他的回憶。

  

(‎2011.7.24 背增廣賢文的影片,俊最近比較沒有少看到他看這些書摟,翻出這些影片激勵一下。)

2011.9.16 中午
車上我問俊俊,"我以前就想問你,你以前那麼愛看書,你的樂趣在哪裡啊?"他說:"你以前沒有問我,我現在已經忘記了!"後面俊還不耐煩,"你不要吵啦!我要聽音樂.." (當時車上放的是5號匈牙利舞曲),可是他的話已經讓我很火大!!

俊讀經其實是自動自發的,我不曾逼他催他過,當時我只做一個動作,想到時就放cd,他聽到cd就會自動,或可以說是像強迫症一樣的拿起書來看,我需要做的只有陪他而已。

今天試過俊俊,真的對cd沒反應!我有些失望,連他自己也說:"現在不愛看書了",這個持續已經半年的好習慣,一不小心就不見,以前不覺得特別的事情,現在感覺好可惜!好可惜!我又不能逼他,只能看他什麼時候自己興趣又回來!

最近的俊比較活潑,開始有一般小男生調皮"搗蛋"的模樣,現在帶他不想以前那樣輕鬆,三不五時還會跳起奇怪的舞來,這都是以前沒有的,也許他的定力也跟著有所變化,但活潑一點總是好的,才像這年紀的小男孩,所以每當被他惹的抓狂時,還要努力提醒自己應該感到高興才是。

 
2011.9.16 下午
下午,不甘心的我,改放成語讓他聽,這是媽媽自己錄的成語,其實他還是有興趣的,而且聽到他好奇的地方,還會問我這是什麼意思,我解釋之後,他告訴我幼學瓊林裡有這一句,我問他有嗎?我意義找出那本"幼學瓊林",一起找出那一頁。我心想..也許我用點方法就能把他的興趣找回來。

2011.9.16 下午
整個下午我故意都在放以前聽過的,弟子規,增廣賢文,幼學瓊林,論語,千字文這些cd... 

就在寫好這些文字時,俊俊又吵著找他的千字文,要我放cd,我不知道他想起什麼,或什麼原因,讓他又開始找書,雖然沒能像過去黏書黏的緊緊的(沒兩下又跑去玩琴),現在顯然容易分心"非常多",但會找書也很不錯摟。

_IMG_2069.jpg   2011.9.16 下午

(小朋友的記憶力真是很好的,俊俊不但記得那一個句子是哪一本書的,還記得第幾頁,什麼圖案,那裡要翻頁呢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