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9/16 

(洗全新不鏽鋼鍋:1.不含金鋼沙菜瓜布沾洗碗精洗過,2.衛生紙擦乾(看不到黑污),3.倒一點點食用油用衛生紙去擦 (通常會溶出很多黑污,重覆1.2.3 直到看不見黑污) 

_DSC_7701.jpg  

這是只新買的碗,還是有名的牌子,但問題不是在他們家的碗身上,而是現在買的不銹鋼碗,鍋子,水壺幾乎都是這樣.....

些比較好的商家,他們的不銹鋼水壺等製品會先處理過(這叫什麼處理我也不懂),使得這種情形"減少"一些,清洗起來會輕鬆很多,但是轉彎的地方,還是難免有殘留,買到這樣的東西我已經心存感激。

但不幸的是大多數(幾乎),連知名大牌的不銹鋼製品,都是沒有處理的,也就是說買回家先來個大清洗,大抹油,努力的擦吧!擦吧!

***

這是我新買的碗,一樣先用清潔劑洗過,衛生紙擦乾,一直清洗到用衛生紙,在"同個"位置,前後擦吧!擦吧!沒有黑黑的,我心想應該洗的差不多吧!倒入一點點食用油,用衛生紙再擦一次(如圖),嚇!我自己真的又被嚇一跳,居然又融出這麼多黑黑的,同組的第一個碗,我沒這麼功夫的清洗,大概那些黑黑的都已經下肚..(照片已經是我用油下去擦的第二張衛生紙,前面那張更黑)

這也是我千萬交代,不可用鋼絨菜瓜布(有金鋼沙成分)的原因!結果會使鍋子跟這個新碗一樣,洗到手軟..

***

我試過比較高級的不銹鋼,用鋼絨(有金鋼沙成分)菜瓜布刷過後,會有黑色的問題,反覆的 洗碗精水洗>衛生紙擦乾>衛生紙沾少許食用油擦,這樣的清潔,可能兩三次就能清乾淨,普通的不銹鋼,則可能要三次以上,高級品看似好一些,但其實無論哪種不銹鋼,都一樣,原則就是沒事不要這麼愛乾淨,用含金鋼沙成分的鋼絨菜瓜布去刷的晶晶亮亮的!看不到的吃下去的才可怕!平常就別太挑剔,用不含金鋼沙成分的菜瓜布就好,用小火就比較不容易燒焦。

萬一真的燒焦,非用鋼絨菜瓜布刷,千萬要努力的在廚房反覆的 水>擦乾>油 清洗鍋子。s_face%20(60).gif  

(有一種鐵圈,一圈圈很多餐廳在刷鍋子的,那種也不好喔!)

---  相關文章: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一) 可怕的金鋼沙菜瓜布,鐵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