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都是我幫俊俊剪頭髮的,只因為他不願意讓人家剪頭髮,上上次好不容易"辜情他"去讓人家剪了一次頭髮,結果....就那麼一次,之後還是怎麼都不肯,用拐又騙都沒用..。

他頭髮越來越長,媽媽還是懶洋洋的不想剪,旁敲側擊的鼓吹他去交大讓阿姨剪頭髮,他老兄不要就是不要,..說了一個星期多..

突然有一天俊俊自己開口了!他說要去交大給阿姨剪頭髮!哇!這可不多見....因為這樣,全家為了他一個人專程跑去交大....。

 <跟以前餵鴨子的照片一比,俊俊長高長大不少>

第一站當然還是要餵鴨子阿!俊從小就最喜歡到這來餵鴨子,等他甘願了,才高高興興的讓人家剪頭髮。

這次表現的算很不錯!只有剛上位置時眼框紅了一下,表情變了一下,抓著媽媽不放......之後阿姨逗逗他就會笑了,最後還順便把頭洗一洗呢!

_IMG_1126.jpg

後來阿公也"順便"被大家叫去剪頭髮,爸爸也更順便一起剪頭髮啦!爸爸跟俊俊一起剪了個鴨屁股頭!因為抹上髮膠就更像啦!

阿公還是標準髮型..阿公問俊俊誰比較帥,俊俊說他的頭髮比較帥(多自戀阿!),呵..我從沒幫俊俊剪這麼短過,一方面是因為技術也不好,新髮型看起來還蠻帥的喔!可是同樣的髮型到爸爸頭上就...(爸爸說怎麼看起來像流氓..呵呵呵...),果然還是俊俊比較帥阿!

後來到大鏡子前,俊俊看著看著居然自己親了起來..@@快昏倒,我知道你很帥啦!用不著這樣!

_IMG_1134很自戀.jpg 
 <你怎麼這麼可愛.>.

_IMG_1134很自戀-2.jpg 
<嘖~~>

_IMG_1134很自戀-3.jpg 
<你夠了喔!親完還啾個嘴巴做樣子。>

俊俊就這樣親了自己好幾下!在我大喊好髒之後,他又偷親了兩下,然後對著鏡子跟自己啾嘴巴..真是敗給他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IMG_1120.jpg       新髮型與舊髮型

不知道是不是以前髮型的關係,有些媽媽會說俊俊看起來好斯文喔!好文藝喔....諸如此類的話.....
昨天車子上,俊俊嘰哩瓜啦個不停,還調皮搗蛋的亂叫,一下抓我的頭髮,一下子搶我的髮圈..
我說:人家還說你文質彬彬哩!我看是蚊子叮叮,不然就是蚊子嗡嗡.....因為很吵阿!
俊俊可是很在意,他大叫!是"文質彬彬"啦!我說:是"蚊子嗡嗡!"
俊俊又大叫!是"文質彬彬,然後君子啦!",我說是"蚊子嗡嗡,然後俊子啦!"(爸爸說我們太無聊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為了確定不是媽媽誤會了他,隔天晚上我還特別問他為什麼親自己呢?一開始俊俊當然是不肯說的!
媽媽拐問了許久..:因為俊俊太帥了嗎?因為很愛自己!因為鏡子很好玩?俊俊最後才終於突破心防說!你剛才說的!
我剛才說的那一個?最後才搞清楚,是因為很愛自己啦! 

愛自己總比不會愛自己好,媽媽說這樣很棒!受到認同的俊俊,就比較大方的表達自己的真正想法,他後來還願意告訴阿嬤他愛自己呢!

俊俊是個需要認同的孩子,認同他能建立的他的信心,更大方的表現自己,也比較願意跟家人說出他的感受。

我好希望將來能跟俊俊無話不談,但他這樣個性的孩子,當媽媽的可能需要費更多的心思,
才能讓他願意跟自己無話不說,也也許是奢望,但起碼要能多多談話,才能了解孩子,成長的路上,能適時的幫她一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