俊俊自學的 溜冰圓舞曲  2012/2/14 (5y2m) 

俊俊自己看譜學的,我想應該有很多錯誤,不過自己看譜,能學成這樣已經很了不起。因為媽媽也不會彈,所以其實不確定,每個音還有指法是不是正確。

目前程度,媽媽估計在小精靈前面幾首曲子,這首超過他程度的曲子,是他聽我彈前面一段後,就比我用功的學起來,我心想,可能是看我彈,看不太下去,忍不住來教我,自己就這樣學起來的,就這麼斷斷續續,約一星期,沒想到他真的能完整的彈奏這首曲子,而媽媽則還在努力一二段,彈到後面,前面的還會錯亂,真沒想到他才這麼小,就換他來教我。

******

好久沒有寫blog,要不是兒子很高興的要貼上自己的影片,媽媽大概也還懶得寫,時間過的好快,回去看前幾篇彈琴的影片,
當時俊俊連按鍵盤都怯生生的,而現在這麼大方,自信許多。

俊現在唱歌也許還是很害羞,用彈琴去取代唱歌來表現自己,但我相信他會慢慢越來越大方。我相信現在也只要順著他的天賦,等待他慢慢長大。



2012/2/14 (5y2m)  看到俊俊幾乎能彈整首,就幫他錄下來,其實不知道正不正確。


2012/2/17 三天後聽他彈琴,明顯又有進步。


2012/2/17 覺得很可愛,放上一小段俊俊自彈自唱,平常要他開口唱歌很難,今天很難得,他看到在錄影,居然主動唱大聲一點..。

***

2007/2/18 俊俊學習很多地方與其他小孩都不太一樣,像是一般孩子剛開始看書,都是需要手指著字的位置,但俊似乎跳過這個階段,他直接能唸,而且很不喜歡手指著字,但是手指字閱讀,其實是很好的習慣。

另外很多孩子學琴,也需要一首一首的上去,依著進度,但俊俊完全是跳躍式的學習,是很厲害,但基本功怎麼辦?這些事等上小二,正式開始學琴再煩惱吧!

有的孩子需要唱出音才能好好的彈出正確的音,他也不需要,反而程序相反。

***

2/18 如果說學琴最棒的是什麼,我想是全家在一起搶鋼琴,雙人彈,或者你彈琴,我唱歌(& 亂唱的),還有人跳舞那種感覺!全家凝聚在一起,這是非常美好的記憶。(其實鋼琴來第一天,就已經是俊俊彈琴,媽媽在後面採著除塵紙溜冰跳舞呢!)

***

2/20 被媽媽罰站,結果看他在牆壁上彈琴,我跟爸爸忍不住偷笑搖頭,其實在偷看我們說悄俏話的俊俊,甩甩手(手痠),故意把手搭在耳朵旁,表演偷聽給我們看。

***

2/23 媽媽終於也學會彈溜冰圓舞曲,雖然還是有些哩哩落落,心得就是..彈一整首後手真的很酸啊!手臂也會有點點痛的感覺。

原來彈琴跟做手工藝,種花草是一樣的感覺,整個人寧靜的在一種氛圍中,很是舒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