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沒有綠手指,但還是想種些小花花草草還有吃的!
雖然只有門口可以很少的小型植物,還是很想記錄下來!

。花生

4個月收成>葉橢圓對開>開黃色小花(而且都低低的)>3-5天>花柄基>花謝>長果柄>果柄尖深入土內> 肥大成花生
花生根有許多瘤狀球>豆科特有根瘤菌>吸收花生養份也提供空氣中氮給花生。

花生葉  

。蘄艾、海芙蓉、芙蓉菊

開花要摘掉,不然會枯萎

。草莓
走莖或種子繁殖(草莓表面),走莖時較不會結果子,但繁殖快速,小蟲很多,小白花,花謝長草莓。 

。貓薄荷 秋天 怕熱

。櫻花

。鳳梨鼠尾草 怕熱

。巧克力薄荷 耐熱

。彩葉草

。空氣鳳梨

。紅鳳菜

。青椒

 


單子葉與雙子葉植物

  • 種子:單子葉植物的胚胎有一個子葉,而雙子葉植物的則有兩個。
  • 花朵:單子葉植物的花瓣為三的倍數,而雙子葉植物的則為四或五的倍數。
  • 莖:單子葉植物莖部維管束是散亂的,而雙子葉植物的則是環狀的。
  • 次生長:單子葉植物的莖很少會顯示出次生長,而雙子葉植物的則很常有次生長。
  • 花粉:單子葉植物的花粉有一個溝或氣孔,而雙子葉植物的則有三個。
  • 根:單子葉植物的根是偶發成長的,而雙子葉植物的則是長自胚根中。
  • 葉子:單子葉植物的葉脈是平行的,而雙子葉植物的則是網狀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