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/4/14 收到三株櫻花苗,都只有幾片葉子而已,花市買盆與陽明山土,一開始似乎帕列日曬,所以只能讓他們緊依著其他植物,得到一點餘陰。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reu0813/20978616 收到三株櫻花樹苗,很想照顧好他,但實在缺乏自信..近日雜記‧種櫻花樹.. - 小魚的悠遊天地 - 無名小站www.wretch.cc常常在忙了一陣子之後...我就會一整個想放空 前陣子忙著種櫻花,想想我實在是不務正業到了一個極點 沒辦法吃人頭路就是這樣,老闆交代的事嘛! 新接了一份義務幫忙的工作 重新學習我這個植物殺手,還好有很多專業的種樹達人的協助...... 終於也把今年度...

幾次大雨後,發現他們長出新的嫩葉,那盆一開始因為直接在太陽下,長的比較不繁茂的那株,也開始長出嫩葉。

6/25 沒太多變化,但葉子的數目變多了,感覺也穩定多了,不管是大雨天,大太陽天,他們似乎都已經適應這裡的環境與氣後。

2012/7/27 今年4月從大窩移植回來,只有兩三片葉子的小小櫻花苗,居然開花了,其中一盆居然開花了?接連著非常炙熱的大熱天,之後下起兩三天的大雨之後,他開花了,只是這幾朵小小的小白花.....他真的是山櫻花嗎?我很懷疑我種的會不會是雜草啊?

_IMG_0867 這是山櫻花嗎2  

_IMG_0867 這是山櫻花嗎  

山櫻花疑雲

8/10 連日大雨後,開花的這株愈發長的不太一樣,他抽高了許多,葉子雖跟旁邊的一樣,但是明顯的小了很多,我開始懷疑他只是剛好長在山櫻花旁邊(黏在一起),葉子又讓我分不清楚,狠下心來連根拔起,果然她是獨立的一株,那麼我種的山櫻花,應該還是沒有錯的吧!

我跟老公說了這件事情,他笑著說你怎麼這麼無聊,人家長的好好的,要黏在山櫻花旁邊,我說你沒有覺得很厲害嗎?山櫻花疑雲破解了耶!害我想說山櫻花居然開花了!怎麼這麼小珠就會開花........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