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8/1 三

給你!(俊俊拿我掉在床下的髮圈圈給我)
(另一隻藏在身後的手伸出來,拿了包益生菌) 幫我開..
臭小子這招他從小就會

你彈這個好不好...(土耳其進行曲)
我三色堇都不會還彈這個..(事實上他以前彈過)
你本來彈就是跳跳跳啊!
像徹爾尼人家是真的100首每首都要練耶
為什麼呢?
因為那是基本功啊!
那我為什麼不用
老師可能覺得你應該會吧!
老師對我期望很高耶!(居然可以說出這樣的句子)

為了俊俊不肯好好吃飯,我打電話去跟爸爸告狀,沒想到俊俊就哭了...(我搞不懂,其實它比較怕媽媽不怕爸爸?)

2012/8/2 俊俊的數學計算邏輯 5y9m
俊俊算的是大賣場中長椅子的洞洞數目...當時我們都顧看自己的書,懶得理他,結果他就算起洞洞來....影片是隔天我們在春水堂吃吃喝喝時拍的,問他:昨天算了什麼。
俊俊居然能計算這樣的題目,雖然我們常看到,但還是覺得蠻驚人的。
俊俊從很小就很愛問數學的問題,偶爾會被問到很煩,但也因為這樣在沒有正式教導之下,也形成他自己特有的算法邏輯,不過好笑的是,正因為每次只是在他問的時候,只有口頭上­告訴他可以怎麼算,所以俊俊他能夠心算,可一筆算就會出錯..
影片看似會乘法,他乘法概念是正確,但事實上其實連99乘法表都不會背。2012/8/2

_IMG_1368大傢伙  

_IMG_1379我們真的很好喔  我們真的很好~

2012/8/3 鋼琴課 土爾其進行曲

2012/8/4 俊俊今天又幫忙媽媽打掃,而且愈掃越誇張,整隻鑽進床底下...我說再來換你要打掃了!結果他今天居然說要自己洗澡,而且他不用玩泡泡浴喔!(應該是覺得自己很棒,所以洗澡也想自己來吧!) 俊俊看起來心情很好,邊唱歌邊洗澡呢..哈哈

房間是操場..

中午從書櫃拿出這個好久好久以前的小東西,沒想到俊俊非常的喜愛,破關,高興的在房間狂奔,這種行為跟貓有什麼兩樣?跑跑跑跳上床再跳上另一張床,然後跳下來再跑跑跑.整身汗.......完全把房間當操場..兒子百米賽跑後,換貓..天啊!(好在貓是在我桌上跳,不敢上床.(只有我看到的時候..)

_IMG _IMG_1407 
這也是今天翻出來的數獨遊戲書,俊接受度很高。  

接下來就不停的聽他說!即將撥出,強迫你看他表演....拜託!你媽已經看了 10多次啦!大家都懶洋洋的不想理他,可是他會擋住你,強迫推銷...

 
俊俊不斷的強迫爸爸媽媽看他破關解題... (很吵很吵..)

爸媽正在討論去竹東潛園吃飯,我們常去那家..
俊:拜託不要去竹東,我都坐的不想起來!
爸:什麼不想起來?
俊:就是做很久就不想起來啊!
媽:你是要說,坐的屁股都麻了吧!

出發去吃飯..

 8/4 潛園表演兩光魔術

媽媽你今天跟我坐後面喔!然後你說這很難喔!我就開始了(哇哩!我還要配合他老兄表演啊!)
結果今天出門玩一直到回家,在車上他不停的玩..直到現在在家裡也還在玩...俊俊請你不要再玩這個!你已經不停的玩了一天啦!

 

幾乎天天上演,牛牛搶俊俊椅子的畫面,無聊的是..俊俊也會搶那個鋼琴椅..有夠無聊.. 

 

(2012/7/25 5y8m 正在跟我解釋為何不能改大調的兒子 (覺得兒子表情好可愛))

2012/8/5 看著影片我問俊俊:大調跟小調有什麼不一樣?俊:小調有些要還原,有些要升..有C大調,F大調,La(A)大調全部都是要還原的。(正不正確媽媽不知道,請懂音樂的各位自己驗證吧!)

我只是想起俊俊當時幼一跳幼二,幼二教的正是小調的部份,他其實是沒上過所謂小調,靠的是我這個不懂音樂的媽媽,惡補了一下,教他所謂的小調(當初也只是C大調轉Re小調),加上他不知從哪聽來的小調概念,就這樣一點就通,反而當初我這個教他的媽,完完全全已經不記得小調的差別了... 沒想到這麼久的時間,他都還記得,而且能融會貫通,讓人欣慰呢。

2012/8/6 無法忍受有沙的棉被,今天把所有棉被好大一袋,全部拿去高溫水洗,聽說有人還拿棉被裡去烘,我怎麼沒有想過呢!下次也要拿裡被去烘烘除塵瞞。

_IMG_1424真的很好玩 2012/8/6 這真的很好玩

2012/8/7 雲門試上,問俊俊你喜歡體操課還是這哩,俊選體操課,原來是因為比較刺激..

_IMG_1439    

2012/8/8
今天拿到托人買的麵粉,這個牌子以前在網路上逛過,曾經衝動的想購買..但因為一次要買一大包,最後在現實靠量之下只好作罷....這是很久前的事情....

今天拿到這個牌子的麵粉很高興,但是這麵粉到底怎麼個特別,我也想不起來,google 一下好了!可是這什麼牌子呢?於是我很順手的打了..."鐵鎚牌." ( 喔..真是夠了!)
( 鐵鎚牌是貓沙的牌子...)

_DSC_5633 8/8 悠閒的電影_DSC_5668 可愛的包子臉_IMG_1449 瘋狂愛玩_IMG_1478  8/8 新玩具 

2012/8/9 體操課

__體操課5y9m  

2012/8/11

_IMG_1552-2 玩遊戲  

今天專程到巨城,只是為了用三枚代幣,俊也不會吵鬧玩其他遊戲,很乖巧 

20112/8/12 本來要去果庭補請父親節的,但客滿進不去,於是在旁邊的陶然庭用餐,沒想到裡面有台鋼琴,今晚成了俊俊鋼琴發表會,引來不少人的目光,還有有趣的人客在俊俊彈後大喊!來賓掌聲鼓勵!還有人安可!安可!沒想到好幾桌客人都抱以熱烈掌聲!這些人客真是好友善啊!我想因此阿公阿嬤一定會常常光臨這家店的!當然啦,這家東西也蠻好吃的喔!俊連兩天都問我什麼是安可!其實俊心理也是很高興的!

_IMG_1582餐廳表演

_IMG_1571學人帶包包 俊真的很愛學大人,每次出門,他都會挑地方,搭配去的地方配帶他的包包..

_玩拼盤 玩到生氣  自從拿出拼盤後,俊沒事就在玩,今天更厲害,連數字都玩到能夠連號,但爸爸說你能夠數字顛倒嗎?結果俊自己玩了非常非常久,玩的生氣,最後還哭了...媽媽最後安撫了很久才好..爸爸則在旁邊睡大覺,真是太壞心啦! 

_抽大頭怎麼玩_抽大頭怎麼玩2

阿公解釋抽大頭怎麼玩 8/13

2012/8/13 數學分數概念 媽媽手中的書剛好提到國小三年級數學,由具體漸漸抽象,還舉了例子,於是我心生好奇的順便考考俊俊,這些東西可從未教過俊俊喔!(俊俊分數概念在 1/4 就是一個批撒分成四塊 的其中一塊。)

其實我問的很粗造,所以一開始俊俊還不懂我在問什麼..俊俊我要考考你三年級到5年級的數學喔!很難很難喔,所以答不出來是正常的,答出來就是大怪物摟!

1.      1/2的蛋糕 + 1/2 的蛋糕 = 幾個蛋糕? ( 這題沒答出,媽媽解釋了一下..馬上就明白)

2.      1/2 = 四分之幾呢? (一開始沒會意,之後就輕鬆答出來)

3.      3/5 = 幾個5分之1  (這題俊馬上就答出來摟)

4.      8/5的蛋糕 = 幾個蛋糕+3/5個蛋糕 (想了一下也答出來)

這些題目代表了3到5年級的基本分數概念,不代表能力,俊俊第一次遇到這種題目居然能回答,讓我很驚訝。 

2012/8/14 

父親節都已經過了好多天的某一天,俊俊說:我要寫張父親節卡片,送給媽媽!(這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呆瓜迪,媽媽終於忍不住問他,你到底搞不搞得清楚,什麼是父親節?俊:知道啦!) 

_送爸爸禮物2  

說是寫信給爸爸,還不如說是俊俊包了一封信給爸爸,不太會寫字的他,叫阿嬤幫他寫了些字,還叫媽媽幫他寫地址名字,內容是自己寫了一堆俊俊俊俊俊,然後卡片包卡片..好像虎要豬..很高興的說要送給爸爸..

俊俊拿卡片給爸爸,還說好期待喔!裡面是什麼呢?還裝蒜說這是誰寄給你的呢? ........
爸爸說:這要寄給誰的?裡面怎麼都是俊俊俊俊俊俊.........
連父親節要寄給誰都搞不清楚...

2012/8/15 寫了快3個月的閱讀測驗,俊今天一口氣拼了9篇!整本都寫完了!為了換禮物。

_IMG_1632寫第一本閱讀測驗禮物_IMG_1634鸚鵡  

俊俊要的禮物是健達出奇蛋(小孩真好騙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天積木課 鸚鵡

為了提升在牛牛心中地位,現在牛吵著吃肉條,都是俊去幫他拿,慢慢的囉唆牛的吃東西,開門要求,都由俊俊負責。

俊一點都不怕爸爸,在爸爸肚皮用彩色筆亂畫圖。(照片)

5的後面就是5 0 5 0 5 0 你怎麼發現,這麼厲害!我早就發現了好不好!
事實上他還發現9的乘法

體操課連續後翻,俊覺得他很厲害,頭都昏啦! 

2012/8/16 帶阿公阿嬤俊俊在巨城走走逛逛,俊在書店買了本 屁屁超人!老實說這種書已前媽媽真是覺得很受不了,說 

好笑不好笑,說有內容又沒內容的..可是小孩子就讓書名先吸引住,就這樣在書店看起書來,這算是除了讀經,閱
讀測驗外,俊俊第一本文字為主的書,字大內容簡單,一開始也好笑..在巨城他就看完一半的書。這時的媽媽因為
想讓俊俊先喜歡書,也顧不得內容..能夠先喜歡讀書就不容易了!不過俊也說了實話!這本書前面好笑,後面就不
好笑,說閱讀測驗比較好看!呵,其實他很清楚妹~

_IMG_1665橋梁書  


2012/8/17

中午找爸爸吃中餐,這個他就很愛吃很大口!

_IMG_1667真難看   

2012/8/17
俊俊因為鬧著阿公阿嬤要去買吸棟吃(里仁的果凍點心),被媽媽警告,阿公阿嬤雖然心疼俊俊,最後俊俊還是被媽
媽帶回家調教...
其實媽媽只是兇樣子而已,俊俊在回家的路上確實哭的很傷心,但是回到家..我說先休息一下,該罰跪的還是要罰
跪..,一會兒我說..還是你要用讀經換?俊:好啊!我還覺得比較輕鬆,比較輕鬆?罰跪比較輕鬆吧!(因為我們
家所謂罰跪其實只是跪在床上面壁思過),於是我拿了一本他沒讀過的學庸論語 挑了約20頁讓他自己讀,我就自己
洗澡去。
我洗好出來,他還在認真的讀經,他還很高興的說!我今天要把這本念完!然後把"屁屁超人"唸完 媽:這本很多
耶,你把貼貼紙的唸過就很不錯了!媽:你覺得讀故事書比較簡單還是讀這個比較簡單?俊:我覺得一樣難。媽:
那你比較喜歡讀經還是讀故事書?俊:我比較喜歡讀這個 媽:這應該比故事書難100倍吧!(真是個怪小孩???) 俊
:耶!我早就想唸這一本 (我心想,這看起來好像沒有處罰到....其實處罰也只是警告而已)

又唸了一會兒 ...俊:我一定要唸超過,然後我要玩i pod !媽:...好吧!你已經處罰過了,可以玩一下。
俊:我覺得這只是小小的處罰而已,好像沒有處罰一樣...
媽喃喃的說:好!下次我要加倍。
這時爸爸已經回到家!爸爸聽了來龍去脈,笑說呆小孩真白目( 白目1. 耶!我早就想唸這一本。 白目2.我今天
要把這本念完!然後把"屁屁超人"唸完。 白目3.我一定要唸超過,然後我要玩i pod。 白目4.我覺得這只是
小小的處罰而已,好像沒有處罰一樣...。 ) ...但是你不能處罰他講白目的實話阿!哀~我知道啦! 

_IMG_1679芒果冰   

2012/8/18 costco 芒果冰 

20120822 今天的驚喜大禮物!果然俊俊要ㄠ走這些種子,還跟我說 你的就是我的,我的就是你的嘛~~...來這套!哪你的還不是媽媽的!
而且俊俊居然想的跟媽媽一樣耶!他說要把發票捅換掉,他想要用發票桶裝種子(我們的發票桶就是海苔桶!怎麼這麼心有靈犀,連想的都一樣!
最可怕的是!他果然又要種種子,他想種五子棋那種!那叫什麼啊?(而且這可以玩疊疊樂耶!)

 

_IMG_1757好可愛的種子

_IMG_1781  

俊俊老愛背著包包,裡面到底裝些什麼?趁著俊俊在睡覺,媽媽偷偷拍了他的包包...

_包包裝什麼  

2012/8/24 迷上西遊記 cd

2012/8/26
俊這次腸胃發炎真是把我們嚇壞,星期六晚開始搞到星期日凌晨3點才入睡,睡也不安穩,聽他邊睡邊唉的聲音,一晚都無法入睡,俊隔天更是睡了整整一天,到晚上還是整個虛虛的。
(跟著小孩吃稀飯的爸媽非常飢餓,飢餓的爸爸媽媽晚上狂買了一大碗公滷味狂吃..)
今天俊俊早上就起床,還陪爸爸玩圍棋,自己玩金字塔,看起來明顯好的很多很多。

8/29

媽媽晚上在看 成語猜謎,俊俊就問我這是什麼?他說是不是有一大堆東西要拿!就是手忙腳亂!哇!真是太棒了!還會自己創造題目!

_IMG_1946  8/29 積木

8/30 開始 戈果生活

小朋友在玩撲克牌,小恩不小心手肘把一些撲克牌推到地上,一個同學突然大吼,你把他撿起來! 結果小恩突然撲到我身上,我都還沒弄清狀況,就看到他抓我的衣服去擦眼淚,這時才知道他被小朋友嚇哭了,俊俊沒哭,但也看他在拍自己的胸口。

抓到機會我偷偷跟俊俊說,你要照顧小恩喔!結果俊俊居然說:我自己自己都不知道怎麼了!(你想說的是自身難保吧!)

小時後俊俊是個稍微大聲就會哭的小孩,出門永遠是一個手臂的距離,在家則必須在視線範圍,他已經是個非常敏感的小孩,沒想到今天又認識了一個更敏感的,他們真是乖阿!
***
第一天的震撼教育後,開門看到乖乖的俊俊,俊真的好乖好貼心....小恩也好乖好貼心..好在他們彼此有個伴..回到家!開門就看到我的貓出來迎接我,那時間就連看到我家的貓~的感覺也是...連我家的貓怎麼也這麼可愛這麼乖這麼貼心阿!你們真是乖小孩!(摸摸頭)

8/31
今天真感謝外師幫忙,由他獨撐大局,不然這麼混亂的狀況之下...

小恩跟俊俊玩撲克牌,但被另個小朋友搶走了,我對俊俊算了,不要跟他計較了!沒想到俊俊接下來跑去跟他說,這是我的牌耶!我在玩耶!我只好請那位小朋友將牌還給俊俊,並說對不起。(因為那個孩子太過活潑,這事本來不想管的..)

我還蠻驚訝的,俊俊比起小時後只會含著眼淚讓人搶東西,還委曲的跟我說是我要給他的(明明含著眼淚),到現在會爭取自己的權力,雖然我們幼稚園讀的超混的,但他果然在幼稚園學到很多跟人相處的辦法,太多地方感謝幼稚園老師這樣一點一滴的帶大他。

短訊

家琴老師,對不起!本來想說既然說好了就還是依約定去上課,但因為沒跟我媽溝通好,最後就變成這樣.....
我自己現在11:00就要讓俊俊開始吃中餐,12:30到教室,就開始忙到晚上7點多,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比較好,後來
才想說好在沒去幼稚園,剛開始,我有些分身乏術,第一天第二天所有年級的拖收小朋友沒有課程,有夠亂的!每
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個性與狀況,加上幾個特殊生進來和,真是太可怕,我開始懷念起可愛的綠班小朋友,他們好
可愛。

其實唸與不唸幼稚園,在心理很猶豫,我擔心俊俊從早到晚會受不了,但我也希望他在小學前能有幼稚園銜接,能
有個幼稚園畢業典禮,真希望下學期如果有空缺俊俊還能讀綠班,我想那時我也應該適應現在的環境了吧。

我看到俊俊現在遇到特別調皮的小朋友,他都能知道要撼衛自己,我想他在綠班,我們雖然超混的,但是他就是在
綠班這樣一點一滴被照顧長大的,我心理真的很感謝感謝你們,很希望能有所回饋..雖然現在時間被卡緊,來日方
長,如果有需要希望能幫上些忙. 

2012/8/31 媽說俊畫的花好可愛喔!俊得意的要我拍照,放上facebook!

308415_448994705145036_130694137_n  

之後他很有成就感的畫了更多生動的主題,也許俊他所畫的圖,用色,精細度還不夠,但是慢慢有主題了,慢慢有內容了,而且最重要是很生動,我相信他將來話圖一定不差,只是這部分他是屬於慢慢發展的。

俊接著畫了,打球,跑操場,還說這張有立體感了吧!因為阿公還想教他畫立體圖呢!

_超可愛圖畫  

 (2012/9/1第一排畫 跑操場 打球 兩朵花在說笑話,第二排畫的是阿嬤練氣功 動作一 動作二 另一張阿嬤枕著頭睡覺)

9/1 俊鋼琴似乎遇到瓶頸,開始不愛練習,但是還是喜歡聽音箱看樂譜,反正不急,就放任他吧!

9/1

今天逛書店,看到一本數學練習本,看了看覺得俊俊差不多能做,我就買了,俊的數學能力也許有超過,但是俊沒寫過這類練習本,對題目應該會不了解,我希望他能獨立完成(我也不清楚因為是自己懶,還是想說先不要給他太有挫折感),因此我買的是二上。

沒想到的是俊居然瘋狂的喜歡,回到家抱著不放,程度不下他四歲時讀經的情況(只是目前不知道能持續多久),阿嬤看他這麼喜歡,晚上我們爭論起超齡學習的事情。

阿嬤是正式教育體系出來的,他反對讓俊俊寫練習本,他說你有想過將來老師講課他在下面都會了,沒辦法專心會很痛苦嗎?(因為他聽說太多這種事情),我說:總比他因為不會而不聽完全放棄的好,而且他自己能夠舉一反三不是更好,....你有沒有想過你可能會害了他!我說:你怎麼知道這樣是害了他,還是不教是害了他,我看安親班的小朋友普遍二年級就是二年級程度,三年級就是三年級程度,我很擔心俊俊去學校後,程度就硬被壓到跟同年級一

樣,每個人都有特質,為什麼要跟壓餅乾一樣每個都一樣?....媽又有質疑萬一他說的情況真的發生呢,我說大不了拉回家在家教育。
媽:那是少數,他沒遇到過幾個,而且要有能力,經濟能力等......,我說:那是因為你們學校對在家教育接受度不高,所以他們都跑到別學校去,而且不一定要經濟能力..不可否認我查過很多在家教育的學業程度也許比正規學校教育的差,但是我看到有個在家教育的例子,父母親都喜歡手工藝,小朋友小小年紀,就已經有老師資格,有未來方向,多少大學生,甚至博士出來,對自己的未來方向都茫茫然,還不如他已經知道自己將來要做什麼。這多重要...

我不是絕對在家教育的支持者,但是每人的都不一樣,有的人就是適合團體教育方式,有的人就是適合在家教育,俊俊目前看起來適合團體生活,可將來我會看著辦 ...
 

***

每個人都有他的天賦,而且當孩子感興趣我覺得就應該給他,不可否認當初俊俊數學跑得太快,因為當時年紀很小,我是曾經故意去壓他,不想他跑得太快,但是慢慢的眼看著他需要的就是這麼多,壓也壓不住,到後來我不得不繼續丟東西給他。

有天我突然想通,為什麼孩子有這個天賦,我不去幫助他?應該就讓他的天賦盡情發揮才是啊,就像學ㄅㄆㄇ,他既然感興趣就該給他,難道等他興趣過了,將來才逼他坐在桌子上唸書?讓他更加厭煩?

每個小孩發展都不一樣,其實我也不會硬去教俊俊超過他能力的事情,遇到這樣時,我就擱著,等到有天他突然可以時(理解力到),我才把東西丟給他,這樣我也輕鬆,他也高興。

其實很多一般小孩都很ok的事情,俊俊卻發展緩慢,這樣的項目要列也一堆,俊不愛看繪本,只喜歡讀經,不喜歡拼圖,畫圖,積木的程度也還是幼幼班(也不喜歡),不愛表達自己,直接記憶,觀察力的東西也弱些,他學習反而喜歡看著字唸,列出來才能記憶,排斥大部份體能活動,連才一點點有時間限制的電玩也因為會太緊張而排斥..,這些情況我只能先擱著,所以當有媽媽羨慕俊俊的某些能力時,其實我心理也羨慕他們孩子的某些特質。
到底應該如何對孩子最好,我想只有當媽媽的最知道。(剛跟媽爭論完的一堆牢騷)
 
9/1 阿嬤在練氣功,俊俊居然就畫下來了!超可愛的,居然動作都一樣!
558612_448999848477855_2030322205_n  
 
9/2 俊睡不著覺,擔心,又怕阿嬤罵,我要他放輕鬆,吃片餅乾(胃酸),俊因為怕阿嬤起床,很緊張,太刺激了,於是嘻嘻哈哈起來,我們還偷偷跟阿嬤合照了一張,"怕阿嬤起床很緊張的照片.)
最後阿嬤果然起來 碎念,俊居然哭了,問半天原來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哭,我想應該是情緒上的原因.

9/2 俊這兩天一直要吃東西,吃東西,上次腸胃發炎後,味口大增?也好,瘦下去的補回來。

2012/9/2 媽把薑切的細細的,伴著飯給俊俊吃,俊居然就呆呆的吃下半塊薑,我們說起這件事情,俊俊還說,不是地瓜嗎? (呆小孩)

9/3 雖然說每個人都是有任務來到這個世界的,但是當有人跟你說你的孩子來世界是有任務的,還是會有些不舒服的,這就是當媽的心態。

9/3 自從上次俊腸胃發炎之後,俊好像吃不飽一樣,雖然餐餐還是吃的慢吃的少,但吃飯後沒多久就又喊餓,吃點心沒多久,又開始想吃東西....怎樣?這是餓到嗎?

9/3今天上原始點的課後接俊俊回家已經很晚了,俊還拿起他的數學練習本寫起題目來...老實說我還在想這樣太忙,都沒照顧到他.

這幾天太忙,都完全忽略俊俊,心裡有些心疼,我問俊俊你會不會不喜歡媽媽這麼忙都沒有顧到你?俊俊說:沒關係我都有心理準備啦!我心裡真的心疼又窩心,孩子這個乖又貼心真是沒話說的。這這這

9/4俊昨天有點委曲的樣子,問了老半天也不是不喜歡上課,也不是換老師的問題,雖然他還是比較喜歡原來的老師,原來是他要跟小恩玩,跟不喜歡人很多,他那個怕吵的毛病...。

為了讓頭髮不毛毛的,我最近帶起髮圈,呆小孩在家也學我帶髮圈,不肯拿下來 哈..
俊鋼琴不知道是遇到瓶頸還是怎樣,我覺得對他應該沒難度的東西,但他就是不想練,一直逃避。

下課後俊跟著小朋友亂玩踩地雷(電腦),回家就吵著爸教他玩,可真的知道怎麼回事後,又緊張的不敢按..

2012/9/6 今天無意中看到的畫面,真是讓我昏倒... 俊,小恩倆不知說了什麼,就看他們兩啾著嘴巴,kiss!!我根本毫無反應時間 ...

晚上吃飯時我問俊俊,你今天跟小恩怎麼kiss呢?俊俊不肯說,拐了半天才終於說,小恩親他,他就跟小恩說,你親我那我也親你!...我本來以為是偶發事件,原來還不只一次,於是我又問,你們kiss幾次,他怎麼都不說,裝酷!我說比三大,比三小,不肯說!是比三大嗎?這樣問俊就很容易上當!比三大!什麼!那..比四大嗎?恩~~比四小!那是三次嗎?俊:嗯...

一一...就算他們感情再好,就算他們倆小無猜,也不是這樣的吧!而且倆小無猜,也應該是一男一女吧!我真是無言以對,又覺得非常好笑!

晚上我跟老公說,老公說:他媽媽知道會不會昏倒啊!不敢讓他跟俊俊坐....我也不知道... 總之今天已經告訴俊俊,這樣是不衛生的!不可以隨便跟人家親親...
***
小恩今天因為玩搶椅子遊戲,因為沒有搶到就撲到老師懷裡哭..老師一時間也傻了..他們倆很多個性還真是好像阿
***

好久沒有上鋼琴課,俊說不習慣晚上上鋼琴課,但是我看他狀況還不錯!而且還能撐一個小時呢!

***

9/6 我翻出侯文詠的演講來聽,演講中說到:我們讀的地理是什麼?是歷史,我們讀的歷史是什麼,是神話...我聽了一直笑一直笑,俊也在笑,俊說:沒錯啊!他們已經上天啦!所以是神話!....嗯 這個分析的好像也有些道理呢...

9/6
我跟爸爸說:自從上次吃飯不小親嗆到鼻子去之後,現在吃東西,動不動就有好像跑到鼻子的感覺...
爸爸只冷冷的說了一句:張騫通西域...爸爸真是好討厭...

睡前,俊跟媽媽親一個,俊只給我親臉...我說要親嘴巴啦!..俊很小氣..我說你跟男生親親好奇怪!為什麼不能跟男生親親?一般都是男生跟女生親親,而且是很愛的女生才會親親?就像老婆才會親親啊!這樣小恩變成你老婆啦!他就一直笑,一直笑,希望他這樣有搞清楚狀況。

9/7

戈果上課一星期,今天發老師的評語下來,說俊是個夢幻學生,學習認真,又自動...關於這點我早就知道,他爸爸則是一副懷疑的樣子!,我說俊在班上應該是最優秀最乖的吧!(雖然我不覺得很乖是多好的事情),但真的養到這樣的兒子很感恩上天!俊爸爸說你說的跟阿嬤說的一樣不可以信任,我又不像阿嬤這麼感情用事,我可是很客觀的人耶!

俊的表現真的乖的很,俊旁邊坐的小朋友去鬧他,我看俊就是用手撥開撥開,那個小朋友想畫俊的書也沒用..也鬧不起來..
以前覺得俊把人撥開的動作很不好,現在確覺得這樣也是保護自己的方法..似乎也沒什不好..

土耳其進行曲有順暢些,但還不熟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