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小豆苗主教,做了不加泡打粉雞蛋糕,大家都說蠻好吃的!所以將配方及比例貼上來。

其實要做鬆餅或雞蛋糕,一定要小蘇打或泡打粉嗎?一開始我對這個問題也充滿了疑問。
吃外面的東西大概都跑不掉這些東西,但我不希望自己做點心,還睜著眼加入這些明知道不太好的東西,
就是這個原因,就算家裡有兩台鬆餅機,但我始終都是擺在櫃子裡。

前陣子不知那根筋不對,我的實驗精神又來了!因為我發現原來不須要泡打粉,
只要將蛋白打發,一樣可以做口感鬆軟的蛋糕,就這樣我翻出了鬆餅機..
但做了沒多久我就懶了!原因是我家沒有電動打蛋器,用手打真是有夠累的。

我亂實驗..不甘心的試過加水少油的,沒有水只有油的,我試了又試,其實不加泡打粉,不去打發蛋白,做出來的東西,也並不是多麼難吃!就是口感不太一樣罷了!之後我家的雞蛋糕都是這種紮實口感的,俊俊也很愛!後來我還弄了巧克力口味的。

我很意外的,小豆苗的媽媽們好像發現新大陸,原來不買巧克力粉,還能有這樣的選擇..
我試的結果是,雞蛋糕每次出來結果都蠻好吃的,但有些東西還是不能這樣取代的啦!
像最近做的巧克力雪球,感覺還是有些不同(實驗一半中)

我使用的是馬玉山的臻果巧克力,因為這是當時家裡現成的,發現意外的對味呢!^^

 

§ 不加泡打粉的超簡單巧克力雞蛋糕

中低筋麵粉 120g
糖 50g (可以用冰糖)
橄欖油100g (或奶油)
蛋 2-3個
馬玉山的臻果巧克力 一包
適量的冷開水(當然可加鮮奶)

調成適當的糊狀就可以摟!

 

相關連結:用蛋糕機做超簡單大板燒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