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洗全新不鏽鋼鍋:1.不含金鋼沙菜瓜布沾洗碗精洗過,2.衛生紙擦乾(看不到黑污),3.倒一點點食用油用衛生紙去擦 (通常會溶出很多黑污,重覆1.2.3 直到看不見黑污) 

***

最近買了些金屬製品,因為洗鍋子擦鍋子擦到手軟,於是又想起之前寫的文章!而且我這次要把自己擦過的產品都列出來提供參考!看這篇前請先看我之前寫的 " 金鋼沙菜瓜布篇 ",那是破壞鍋子表面金屬!所以看似洗乾淨,但用油擦乾鍋,又會融出一堆黑色的金屬..現在我家平常只用不含金鋼沙的菜瓜布,真的有遇到燒焦,才會動到含有金鋼沙的菜瓜布,而且一定仔細的清洗並擦過兩遍以上。

---- 以前是寫菜瓜布!下面寫我用過的不銹鋼製品

以我歸毛的個性,不銹鋼的開鍋自然是我最麻煩的事情,除了清洗,還要油擦!遇到兩次內就能擦乾淨的心情自然高興,但遇到擦了六次還黑黑的..那真的火氣都上來,只好放著下次再戰!最近就買到兩個..

1-3   
清洗+油擦 第三回、四回、五回(變灰色)照片 


壞印象

我以前在網路看過,知道金屬產品要經過一道特別的清洗過程,才能把裡面的金屬屑弄乾淨!但現在這些步驟是不是被省略了!還是隨便洗過就算呢?感覺鍋具類!大部分都有處裡過!但是蓋子就處理略差一點,水壺大多也處理過,但是壺嘴,接近蓋子轉彎的地方通常都很髒。

牛牌的彩色碗:讓我印象不好的最大原因是,我已經用他吃了不少東西!有天心血來潮,用油擦了一下...非常黑..讓我火冒三丈!已經不知吃了多少下肚!

五金行買的煮飯內鍋:其實本來是要買來裝水給貓喝的,但是就在洗+擦了5次後,居然還是好黑!我就抓狂了!我已經手酸到下次再戰!好笑的是同時買的10元淺盤,油擦居然非常乾淨!

做一半的:
這次週年慶我買了平底鍋組:廚牌的!平底鍋還好,清洗+油擦一次就乾淨!但蓋子兩次才乾淨!送的蒸籠就......特別是他的邊我已經洗+油擦5次了!黑色終於變成灰色..但我已經抓狂了!決定先上來寫這篇... 再慢慢跟他戰鬥..(我還自我安慰!只有水蒸氣上去沒有油的地方!應該還好吧!...放心才怪呢!)

 

好印象:

小布螞蟻:因為不相信塑膠製品,我在網路上尋找小朋友用的不銹鋼水壺,網路上看許多媽媽說到這家,價格便宜,而且看起來品質不錯,買回來我造樣清洗+油擦!讓我高興的是,他用油擦幾乎擦不出什麼黑污!而且這個水壺全部零件都能拆洗。
後來又買了他們家的保溫杯,有手把那種的,也擦不出黑污!沒想到這家台灣廠商這麼有良心!東西品質看起來也不錯!保溫產品效果!老實說我沒實驗,真的就不知道了!但記得有次裝熱水,到下午還溫溫的。

樂鍋:網路上對不銹鋼樂鍋風評不錯,我也覺得真的不錯,但是我的原因就比較奇怪,不知道是他的不銹鋼材質比較特別還是怎樣!每次鍋子燒焦,我還是必須用到含有金鋼沙的菜瓜布才有辦法刷乾淨,但之後我只需要用不含金鋼沙的菜瓜布+清潔劑,洗一次,油擦一次,這樣全部來回兩次內,就能得到還算滿意的乾淨度,是因為鋼好嗎?我也不懂!但有的鍋子,在金鋼沙菜瓜布破壞下,所有開鍋清洗動作就要 4次左右...讓人手軟..)

象印快煮壺:造型好看那款!老實說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抓去洗,然後裡面油擦!(洗完才發現不能洗,後來還晾乾好幾天才敢上電),只有在底部接縫擦出黑黑的!其他很乾淨!那個接縫算是他的敗筆吧!不然真的不錯用!另外上面出水的地方!還是有塑膠啊?就算它號稱不銹鋼,但水蒸氣上去再下來..還不是一樣!真是不解..

虎牌保溫瓶,用筷子夾著沾了油的衛生紙下去擦!很乾淨!印象不錯!而且上蓋能拆解清洗!

_IMG_4322快煮壺  

***
最近還想買個陽春型沒有保溫效果的提鍋,必竟買外面食物老用塑膠帶不安全,我還想帶著要帶沾好油的衛生紙去賣場偷擦看看哩!是我走火入魔了...還是現在商品太不道德?

***

其他補充:

金屬製品黑垢,有人說用海綿菜瓜布+清潔濟清洗!----------> 這樣確實較容易洗乾淨!但效果還是有個極限。

鍋子不燒焦,不想刷鍋擦鍋這麼累,只有開小火一途..

 

---  相關文章: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一) 可怕的金鋼沙菜瓜布,鐵刷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別人貼給我看的連結,很值得一看~
安全的不鏽鋼食器 <= 這篇建議看一下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