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許我用點方法就能把他的興趣找回來 
2011 / 9 / 16 (4 歲 10 個月)
 
    

(2011.7.24 背千字文的影片 )

突然發現好久好久沒看到俊俊抱著一本書的畫面了,我試著放他喜歡的"幼學瓊林"CD,他也沒有反應,為此我特別翻出電腦中的這些影片,想勾起他的回憶。

  

(‎2011.7.24 背增廣賢文的影片,俊最近比較沒有少看到他看這些書摟,翻出這些影片激勵一下。)

2011.9.16 中午
車上我問俊俊,"我以前就想問你,你以前那麼愛看書,你的樂趣在哪裡啊?"他說:"你以前沒有問我,我現在已經忘記了!"後面俊還不耐煩,"你不要吵啦!我要聽音樂.." (當時車上放的是5號匈牙利舞曲),可是他的話已經讓我很火大!!

俊讀經其實是自動自發的,我不曾逼他催他過,當時我只做一個動作,想到時就放cd,他聽到cd就會自動,或可以說是像強迫症一樣的拿起書來看,我需要做的只有陪他而已。

今天試過俊俊,真的對cd沒反應!我有些失望,連他自己也說:"現在不愛看書了",這個持續已經半年的好習慣,一不小心就不見,以前不覺得特別的事情,現在感覺好可惜!好可惜!我又不能逼他,只能看他什麼時候自己興趣又回來!

最近的俊比較活潑,開始有一般小男生調皮"搗蛋"的模樣,現在帶他不想以前那樣輕鬆,三不五時還會跳起奇怪的舞來,這都是以前沒有的,也許他的定力也跟著有所變化,但活潑一點總是好的,才像這年紀的小男孩,所以每當被他惹的抓狂時,還要努力提醒自己應該感到高興才是。

 
2011.9.16 下午
下午,不甘心的我,改放成語讓他聽,這是媽媽自己錄的成語,其實他還是有興趣的,而且聽到他好奇的地方,還會問我這是什麼意思,我解釋之後,他告訴我幼學瓊林裡有這一句,我問他有嗎?我意義找出那本"幼學瓊林",一起找出那一頁。我心想..也許我用點方法就能把他的興趣找回來。

2011.9.16 下午
整個下午我故意都在放以前聽過的,弟子規,增廣賢文,幼學瓊林,論語,千字文這些cd... 

就在寫好這些文字時,俊俊又吵著找他的千字文,要我放cd,我不知道他想起什麼,或什麼原因,讓他又開始找書,雖然沒能像過去黏書黏的緊緊的(沒兩下又跑去玩琴),現在顯然容易分心"非常多",但會找書也很不錯摟。

_IMG_2069.jpg   2011.9.16 下午

(小朋友的記憶力真是很好的,俊俊不但記得那一個句子是哪一本書的,還記得第幾頁,什麼圖案,那裡要翻頁呢!)

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打洞機4y9m

多高興阿IMG_0713.jpg
這可是平常吃不到的冰淇淋喔!笑逐顏開滴~

啊 IMG_0718.jpg  我要開動啦!

_IMG_0720.jpg  哇~~~(拿相機的媽媽一陣慌亂!)

打洞機 IMG_0722.jpg 搶救下來的冰淇淋...(不然又有得收拾啦!)

結論:小孩的想法,果然與眾不同!...真是個打洞機 ~_~||..

類似文章:甜甜圈的吃法 3y1m

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_IMG_0945.jpg

打從清明上河圖在上海展出時,我就已經迫不及待的看過不少網路的影片檔,
有的片子真的會壤你有種........好像跟著裡面的人共同呼吸的感覺。

爸說想看清明上河圖,加上想帶俊俊去看,幻想著他應該到長大都會印象深刻吧...

_IMG_0948.jpg

<其實場內並不會非常擁擠>

結果....阿公是看的很高興......俊俊呢...拉著阿嬤在地上玩手影....這就是事前沒有跟小孩做些功課的後果....


但是俊俊還是很夠意思喔!晚上當我們累了一天洗好澡準備睡覺前,俊俊跟我說了一句!今天的畫很好看!!
哇!當媽的我是要痛哭流涕嗎?

_IMG_0927.jpg

 

_IMG_0911.jpg 
<買東西的人客當機了!完全不會動呢。 >

比較有趣的是,感覺在場的人把大家來找碴當成一種樂趣耶!不過其實這樣也蠻好玩的啦!像是買東西,但不會動當掉的人;不會轉的輪子;還有幽靈人,每個人都可以從他身上穿身而過..也許去看的同時可以找找看。

_IMG_0918.jpg
<看到這心有戚戚焉,古時候的人也是要挑燈夜讀的,從古到今真是一點都沒變啊!>

_IMG_0968-2.jpg
< 媽媽當天沒買到記念品,唯一的記念品被俊俊吃掉啦!>

_IMG_0963-3.jpg 
<還有這張很可愛的合照>

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小都是我幫俊俊剪頭髮的,只因為他不願意讓人家剪頭髮,上上次好不容易"辜情他"去讓人家剪了一次頭髮,結果....就那麼一次,之後還是怎麼都不肯,用拐又騙都沒用..。

他頭髮越來越長,媽媽還是懶洋洋的不想剪,旁敲側擊的鼓吹他去交大讓阿姨剪頭髮,他老兄不要就是不要,..說了一個星期多..

突然有一天俊俊自己開口了!他說要去交大給阿姨剪頭髮!哇!這可不多見....因為這樣,全家為了他一個人專程跑去交大....。

 <跟以前餵鴨子的照片一比,俊俊長高長大不少>

第一站當然還是要餵鴨子阿!俊從小就最喜歡到這來餵鴨子,等他甘願了,才高高興興的讓人家剪頭髮。

這次表現的算很不錯!只有剛上位置時眼框紅了一下,表情變了一下,抓著媽媽不放......之後阿姨逗逗他就會笑了,最後還順便把頭洗一洗呢!

_IMG_1126.jpg

後來阿公也"順便"被大家叫去剪頭髮,爸爸也更順便一起剪頭髮啦!爸爸跟俊俊一起剪了個鴨屁股頭!因為抹上髮膠就更像啦!

阿公還是標準髮型..阿公問俊俊誰比較帥,俊俊說他的頭髮比較帥(多自戀阿!),呵..我從沒幫俊俊剪這麼短過,一方面是因為技術也不好,新髮型看起來還蠻帥的喔!可是同樣的髮型到爸爸頭上就...(爸爸說怎麼看起來像流氓..呵呵呵...),果然還是俊俊比較帥阿!

後來到大鏡子前,俊俊看著看著居然自己親了起來..@@快昏倒,我知道你很帥啦!用不著這樣!

_IMG_1134很自戀.jpg 
 <你怎麼這麼可愛.>.

_IMG_1134很自戀-2.jpg 
<嘖~~>

_IMG_1134很自戀-3.jpg 
<你夠了喔!親完還啾個嘴巴做樣子。>

俊俊就這樣親了自己好幾下!在我大喊好髒之後,他又偷親了兩下,然後對著鏡子跟自己啾嘴巴..真是敗給他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IMG_1120.jpg       新髮型與舊髮型

不知道是不是以前髮型的關係,有些媽媽會說俊俊看起來好斯文喔!好文藝喔....諸如此類的話.....
昨天車子上,俊俊嘰哩瓜啦個不停,還調皮搗蛋的亂叫,一下抓我的頭髮,一下子搶我的髮圈..
我說:人家還說你文質彬彬哩!我看是蚊子叮叮,不然就是蚊子嗡嗡.....因為很吵阿!
俊俊可是很在意,他大叫!是"文質彬彬"啦!我說:是"蚊子嗡嗡!"
俊俊又大叫!是"文質彬彬,然後君子啦!",我說是"蚊子嗡嗡,然後俊子啦!"(爸爸說我們太無聊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為了確定不是媽媽誤會了他,隔天晚上我還特別問他為什麼親自己呢?一開始俊俊當然是不肯說的!
媽媽拐問了許久..:因為俊俊太帥了嗎?因為很愛自己!因為鏡子很好玩?俊俊最後才終於突破心防說!你剛才說的!
我剛才說的那一個?最後才搞清楚,是因為很愛自己啦! 

愛自己總比不會愛自己好,媽媽說這樣很棒!受到認同的俊俊,就比較大方的表達自己的真正想法,他後來還願意告訴阿嬤他愛自己呢!

俊俊是個需要認同的孩子,認同他能建立的他的信心,更大方的表現自己,也比較願意跟家人說出他的感受。

我好希望將來能跟俊俊無話不談,但他這樣個性的孩子,當媽媽的可能需要費更多的心思,
才能讓他願意跟自己無話不說,也也許是奢望,但起碼要能多多談話,才能了解孩子,成長的路上,能適時的幫她一把。

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人家轉寄給我的一封mail,很有意思,不仿靜下來慢慢的看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如有侵權請告知,會馬上處理的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主旨: Fw: 【震撼 視頻】台大校長 科學實驗 證明 “佛神”、“上帝”、靈界的存在 

各位:
現台大校長李嗣涔在過去的幾十年當中運用物理科學的手段,針對心靈、氣功、人體特異功能等方面進行了許多研究,下面的視頻是七八年前他對研究結果所發表的公開演講。請花一點時間好好觀賞,你可能會對過去「不信」、「不可知」的東西有新的觀感!對「神、外星人……」之間的關係也會有新的理解!
請打開你的眼睛和心靈,參與這新時代的探索……。

(一定要看) 請不要先入為主 像李校長開宗明義所說的: 用一顆開放的心 不涉宗教 不涉思想  給自己二十分鐘的空白 來看下面這段話是否能在你心中留下印象甚至啟示.
 
視頻 人體潛能科學 -台大校長李嗣涔講演
 
上集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_84s8vFRlEc/
下集
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_OBox7gOErw/
 
其中驗證靈界資訊這一段,從下集的第10分鐘起

 

 

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/7/10 星期日

俊俊今天叁加圍棋模擬賽,好厲害!四連敗..不過我正想要這樣!​話說回來小小孩在大熱天四小時的比賽,已經是毅力驚人....

俊俊圍棋模擬賽連四場都打敗仗,但很高興的是他下棋中沒有因為難過,耍賴不下,或者用哭來賴皮的狀況!而且四場都有好好的認真下,這麼炎熱的天氣!老公說以後圍棋賽只挑冬天的參加!就知道多熱,而且連四小時加上等候時間約五小時,他如此的有毅力,實在已經讓我感到高興。 

回家問俊俊你下輸了會不會難過!他說不會啊!因為我態度贏了,其實他要說的是他態度很好!我們家的人都在這點上,拼命的讚賞他!正如他所說!"君子無所爭,必也射乎,揖讓而升,下而飲,其爭也君子。​"媽媽覺得你真的有做到!而且他後來還跟前兩場比賽的男生變成好朋友呢!

其實我也希望他這次能夠輸,因為老師跟小朋友都說他厲害,雖然他至今並沒有任何驕傲的表現,但我怕內心也難免自大起來,只是沒想到,今天要比四場,一直到下午,而且四場全輸,不過俊俊的表現我真是蠻高興的。

比賽後,阿祖問他!你今天第幾名啊!俊俊說我第二名!哈哈~也沒錯啦!

拍了好多照片,老實說我感覺那畫面...就是讓我想到聯考阿~~~

2.jpg  

(想想為什麼讓他参加模擬賽呢?... 這孩子,需要機會多見見世面!)

  

俊俊的第一個對手,一出手就知道會下棋,到底他們中間在講些什麼我不清楚,不過一場比賽下來,他們好像變成好朋友呢。

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l 02 Sat 2011 23:24
  • 密碼文章 發願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幼學瓊林 (今天開始讀)
2011 / 6 / 28 (4 歲 7 個月)

  

俊俊又翻出我預先買的幼學瓊林,吵著我跟爸爸唸給他聽,他的學習速度真的好可怕喔!
我以為他只是新鮮+喜新厭舊..我問他你千字文讀完了嗎?
他說是啊!我嚇一跳!因為我完全沒管他,根本也不清楚他讀到哪。
難怪他在樓下抱著唐詩,在樓上抱著幼學瓊林..自己還會找新書呢!

(回頭查日記,千字文是上個月底開始讀,沒有管他也是差不多讀一個月)

***

  

俊叫我寫:"爸爸跟我念 他一次我ㄧ次,我們分工合作一起念完。"(他説我寫)

因為俊俊剛剛才翻出的幼學瓊林,剛剛已經逼著爸爸從頭唸到尾,我在旁全程錄影,唸到後來,爸爸變成用趴的,俊俊的腳變成雨刷揮阿揮(內容真的太長啦),但就算腳這樣揮阿揮的,俊的眼睛還是會目不轉睛的盯著書,聽爸爸繼續念。

這麼長的書,中間太累,還會說"暫停",他去休息一下,揮揮雨刷,沒一分鐘!好~繼續!...(爸爸哇哇叫,希望俊俊明天才繼續)

俊俊居然有這種定力,強迫爸爸唸整本書,並跟著唸完整本書,一整本!內容真的蠻多的。

***

關於俊俊特別愛念古文!我跟老公都感到很奇怪,為什麼一個小小孩會喜歡這種東西? 我們說這比英文難多了耶!他還回答"唸久就不會阿!"可是每次新的一本開始不都很難嗎? "不會阿!我會看注音阿!"(哇~) 影片MVI_0145.MOV

*** *** ***

雨刷揮阿揮

俊問我寫些什麼?我唸給他聽,俊俊說,不可以寫雨刷揮阿揮!(他很重形象)

我就跟俊俊說,小孩本來就會雨刷揮阿揮!我去顧小朋友午睡,"小朋友午安,老師午安",然後就好多毛毛蟲,像烤香腸一樣扭來扭去,然後就開始有很多雨刷揮阿揮,然後雨刷變少,剩下一些香腸扭阿扭的!我跟俊俊解釋完,試圖讓他對這件事"雨刷"看開一些。

他聽我說幼稚園小朋友的事,覺得很好笑,他說哪你寫啊!然後強迫我寫在日記上,現在正在旁邊監視的我打字...好可怕會看一些字並監視媽媽的小孩..

最後我終於拐他去睡覺!我繼續寫日記..俊俊依然大叫!我不要寫上去啦!所以各位看到這段,千萬不可以跟俊俊提起"雨刷揮阿揮"的事情喔!

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__DSC_4954.jpg

__DSC_4982.jpg

__DSC_4997.jpg

__DSC_4983.jpg

__DSC_5001.jpg

__DSC_5017.jpg

__DSC_5026.jpg

__DSC_5027.jpg

__DSC_5028.jpg

__DSC_5032.jpg

__DSC_5033.jpg__DSC_5048.jpg

__DSC_5069.jpg  

_DSC_5436.jpg  有份量的嚕毛

 
真麼厲害的嚕毛,壯觀吧!(這還是剃毛後哩!) 2011.6.23

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_DSC_2824你在看我嬤可以更靠近一點.jpg  你在看我嗎?你可以更靠近一點!下巴有粉刺喔!

_DSC_1926 被媽媽處罰2.jpg 被媽媽處罰.

_DSC_1926 被媽媽處罰.jpg   媽咪有夠無聊~

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